Australia student return border reopen

【澳洲重開邊境】國際學生和技術勞工等十二月起可以入境

7 January, 2022

澳洲政府重開邊境計劃由原定2021 年 12 月 1日延至 2021 年 12 月 15 日。12月15日起將准許持有合法簽證,並已完成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國際學生、技術勞工、工作假期、難民入境,無需申請額外的旅遊豁免。

澳洲政府網站列出了28類簽證人士,持這些簽證的人士將可以進入澳洲,鞏固經濟復甦。

根據這些安排,入境條件如下:
1. 使用澳洲TGA批准或認可的新冠疫苗完成接種
2. 持有符合條件的簽證類別的有效簽證
3. 提供疫苗接種的証明
4. 出示出發三天內進行的COVID-19 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5. 填寫澳洲旅客申報表Australia Digital Passenger Declaration

同時,所有前往澳洲的旅客必須遵守他們抵達的州或領地,以及他們計劃前往的任何其他州或領地的檢疫要求。目前,各州和領地實施的入境政策各有不同。

澳洲政府官方新聞稿:
https://www.pm.gov.au/media/further-steps-reopen-australia-and-secure-our-economic-recovery

各州及領地檢疫要求 (as at 07/01/2022)

新南威爾斯州 (NSW)

從 2021 年 12 月 15 日起,完全接種疫苗的合格簽證持有人現在可以前往澳州,而無需申請旅行豁免。

從 12 月 21 日凌晨 12:01 開始,抵達新南威爾士省並完成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必須在抵達後 24 小時內進行快速測試 (RAT)或 COVID-19 PCR核酸檢測並自我隔離,直至測試結果呈陰性。 如發現有任何病癥需再次接受檢測。 

維多利亞州 (VIC)

在 12 月 20 日晚上 11 點 59 分之後抵達維多利亞省的完成接種疫苗或豁免的國際旅客將不必進行 72 小時隔離,但必須在抵達後 24 小時內進行快速測試 (RAT)或 COVID-19 PCR核酸檢測並自我隔離,直至測試結果呈陰性。 如發現有任何病癥需再次接受檢測。 

已接種疫苗的國際入境者入境前都必須填寫表格

昆士蘭州 (QLD)
從2022年1月 22日起,已接完全接種疫苗的合資格人士可以免隔離,但必須在抵達後 24 小時內進行快速測試 (RAT)或 COVID-19 PCR核酸檢測核酸檢測並自我隔離,直至測試結果呈陰性。

南澳州 (SA)
從2021年12月15日起,已接種疫苗的國際學生入境南澳,無需旅遊豁免。2022年1月1日起所有抵達南澳或經澳大洲其他城市直接中轉至南澳的旅客不再需要填寫EntryCheckSA申請。同時,所有已接種疫苗的國際入境者不必進行隔離。抵達後 24 小時內進行 COVID-19 PCR核酸檢測。完成測試後,無需自我隔離。 

西澳州 (WA)

西澳州政府宣佈將 2022年3月3日已注冊入學西澳和接種疫苗的國際學生,從現在可以進入西澳,而沒有任何在澳洲境內逗留時間要求 (在進入西澳後12小時內做RAT檢測,此外還符合其他入境1要求)。所有旅客入境前需申請G2G Pass 。

塔斯曼尼亞州 (TAS)
從12月15日,完成接種疫苗或豁免的國際旅客則無需登記進入達塔斯曼尼亞。

首都領地 (ACT)
首都領地早於2021年10月已公佈,歡迎已接種TGA認可疫苗的國際高等教育學生在2022學年開始時回去,不需要進行隔離。學生需要遵守澳州政府對國際入境者的所有疫苗接種和檢測要求。

**溫馨提示**
大家等左600幾日, 澳洲終於就快開關, 同學們記得快D去做學生簽證啦! 需要幫手歡迎聯絡AEA!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