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住宿選擇

住宿類別及預算

寄宿家庭(Homestay)

寄宿家庭(Homestay)是讓同學適應和融入當地生活及文化的最快捷方法。紐西蘭的寄宿家庭都必須有正式登記及接受當地的嚴格挑選,讓同學得到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一般寄宿家庭平均一星期會提供16餐膳食和獨立房間。 同學亦可以列明自己的生活習慣, 身體狀況和喜好,例如是否接受和寵物或其他學生同住。成功申請後,學校便會把寄宿家庭的資料發給同學,好讓同學在出發前對寄宿家庭的狀況有基本的了解。 如同學要求更換Homestay,必須提供充分理由才可獲得重新編排。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大多分佈在學校周邊,學生除了在交通上能節省不少時間和交通費外,還更容易交到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 一般學校宿舍提供單或雙人房給學生選擇。 房內均有完善的傢具配套、共用洗手間及廚房,包括熱水、電力及上網服務等。 一些較新的宿舍還設有獨立洗手間、清潔服務及膳食服務。 然而,價格亦因應宿舍類型而定。

租住房屋 

年滿十八歲的學生可自行租房屋。學生可透過地產代理或網站找房屋,但要小心租務合約及條款。租約的簽定在事前要看清楚,例如按金,其他雜費,傢俱,水/電/煤及上網費用等等。房東一般會要求房客於簽約時預付一個月的租金及一個月的按金。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