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氣候澳洲讀書移民首選擇城市之一:西澳珀斯

季節氣候與香港相反。澳洲終年氣候溫和宜人、陽光充沛及和氣候乾爽。

夏季在11至2月 平均 攝氏18至32度

冬季在5至8月  平均 攝氏5 至15度

 

地理

澳大利亞聯邦(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亦稱澳洲 (Australia),是全球地理面積第六大國家、大洋洲最大國家。其國境東南鄰近紐西蘭,西北鄰近印度尼西亞,北邊靠近巴布亞紐幾內亞、西巴布亞和東帝汶。

 

社會

澳洲是一個高福利國家,福利的種類多而齊全,主要包括失業救濟金、退伍軍人及家屬優撫金、殘疾人救濟金、退休金以及家庭補貼等。

澳洲擁有完善的聯邦醫療保健系統,澳洲的公民和永久性居民都可以在全國任意的公立醫療機構享受免費的醫療服務。

 

教育

澳洲教育世界知名,全國有1所國立大學(聯邦政府立法成立)、36所公立大學(州政府立法成立)、3所私立大學,以及兩所國際大學。1990年代,各所大學皆已經升格為綜合型大學,且於海外廣設分校。截至2023年,根據QS世界大學排名,有10所大學的排名進入了2024年前100,6所大學的排名進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前100大,3所大學獲得商學院三重認證。

 

熱門留學地點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