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升學途徑

持有香港中四學歷

加拿大的中學分公立和私立。公立學校以本地學生為主,但亦取錄海外學生,公立學校一般不設寄宿,而安排住宿家庭。私校很多都設有寄宿,亦樂意招收海外學生。加拿大的中學取錄與否,主要決定於申請人最近兩年的

持有香港中五學歷

同學於中五畢業後,可以報讀大學銜接課程第1階段 (University Transfer Program-UTP I),完成UTP I 升上UTP II ,UTP II等同於大學一年級,只要修畢所需學分,GPA達標就可銜接到該聯繫大學的二年級課程。

持有香港中六學歷

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的學生可申請報考加拿大大學,入學要求一般須於DSE取得良好成績,並具備一定程度的英語能力如IELTS或TOFEL。 建議早1年前申請,大部分大學在1月中截止。

 

如DSE成績未如理想,未能直入大學,同學可考慮以下3個途徑:

  1. 到當地高中讀最後一年的課程,畢業後便可報讀大學。
  2. 到專上/社區學院修讀專業證書及文憑課程,一般為期一至兩年; 若同學有意攻讀學士學位,可用修畢的學分報讀當地大學並申請學分豁免,學校會視乎學生的成績與課程相關程度轉換學分,讓學生銜接入讀大學二年級或三年級。
  3. 報讀由大學直屬學院提供的銜接課程,課程分成階段一(UTP I)和階段二(UTP II)。 UTP II等同於大學一年級,只要修畢所需學分,GPA達標就可保證銜接到該聯繫大學的二年級課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