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育制度

香港學生升學途徑

持有中三或中四學歷

GCSE是兩年制課程。部份英國學校提供1年制或1.5年制GCSE,讓成績和英語較優越的學生用更短時間完成。

GCSE必修科是英文、數學、科學,除此之外,同學可自由選科。同學總共修讀7科至12科。

完成 GCSE 後, 同學可升讀A level 或大學前基礎班。

 

持有中五學歷

A-Level主要為兩年制。同學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及將來大學選修的科目,而選擇3至4個科目去修讀.

A-Level的成績可以申請全英國百多間的大學和心儀的科目,而且也是全世界普遍認可的學歷,將來可選擇在英國以外地方繼續升學。

 

Foundation 基礎班

同學於中五畢業後,可以報讀為期一年的大學基礎班銜接大學課程。課程為期1年,學習模式與大學相若。

 

基礎班課程分兩種:

1. One to One 一對一

適合已經明確選擇了一間心儀的大學和升讀科目的學生,透過連繫相關大學的基礎班直接銜接大學。在報讀基礎班課程後,同學會收到聯繫大學的有條件錄取信,列明所需學術要求,無需再考IELTS及通過任何報名程序,在達到要求後就可以升讀聯繫大學。

 

2. One to Many 一對多間

若同學暫時未有明確的目標大學和科目,需要更多老師關注及指導服務,這種一對多間的基礎班模式會相對合適。

學校亦會提供不同的協助,以配合同學自身的興趣、能力和個人目標,透過UCAS去報讀不同的大學(除Oxford及Cambridge外)。

 

持有中六學歷

所有大學認可DSE、IB或A-Level 成績, 學生可透過UCAS報讀心儀大學。

若學生未能入讀心儀大學,可透過一年International Year One 大學國際一年級課程,再銜接到聯繫大學學士學位課程二年級。課程與大學一年級相等,且較多支援,同學更容易適應大學學習環境。

亦可選擇基礎班或一年制高考課程(Fast Track A-Level),即為三個學期,是一般兩年制高考課程的「濃縮」版本。同樣,完成後學生會透過UCAS(英國大學聯合招生制度)升讀大學。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