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物理治療 – Bond University

目錄

想成為醫生,但是不能讀臨床醫學,我還有其他選擇嗎?

原創:邦大官微 2020-03-25

醫生一直在職業金字塔的頂端,只要屋企有人做醫生,冇人會問是哪所大學的醫學院畢業,而係直接讚佢 “哇,好叻啊! ”;學醫和做醫生備受讚賞,咁唔通位位都要做醫生?醫學類相關的專業涵蓋面廣闊多元化,要醫好一個病患,需要不同醫學專業專員群策群力。除了當醫生(臨床醫學)之外,物理治療師同樣重要,係備受尊敬、收入可觀的職業。當然,所有醫學類相關專業,入學要求高,修讀時間長,專業操守要求高是必然的。

物理治療師應用範圍,非常廣泛,舉例說明的話,比如術後的康復、失禁、懷孕、產後護理、老年日常護理、預防骨質疏鬆症、頸背肌肉疼痛、中風、骨關節炎、截肢、發育問題、以及預防、診斷和治療運動損傷等等。物理治療師的服務對象包括嬰兒到老年人

就業前景和薪酬水準

圖片來源:joboutlook.gov.au

澳洲物理治療是康復治療的主體,物理治療師主要負責評估、治理。物理治療師人數並不多,未來需求強大。根據目前政府 job outlook 的網站,目前全職的物理治療師平均稅前工資為每週澳幣1,444,高於很多其他職位,而且今天,生理和心理健康日益受到重視,人們愈來愈重視自身的健康,這些都帶來物理治療師的需要,在澳洲、香港及世界各地也有廣泛的就業機會。跟醫生和護士不同,物理治療師一般不需要24小時輪班制。有充足休息時間,每周平均工時是42小時,能平衡工作與家庭的需要。目前,約67% 澳洲物理治療師為女性。

盤點物理治療常識誤區!

01 物理理療師=按摩師傅?

圖片來源:Bond University
  • 物理治療師是經過澳洲專業機構認證(The Physiotherapy Board of Australia)的醫學類相關專業人士,需要經過嚴格的培訓和篩選才能註冊的工作,跟專科醫生類似,參予的臨床治療也是醫保的一部分例如中風後康復,腦癱後康復,運動員損傷,各類術後康復等等。
  • 在澳洲,很多術後病人都需要物理治療師的協助,中風後病人會轉到康復中心,經物理治療師協助進行康復治療。
  • 各類職業運動團隊中,物理治療師已是不可或缺的隊員,除了治療肩背關節肌肉傷痛,還可以做運動損傷康復,例如韌帶拉傷,肌腱發炎,關節扭傷,術後功能康復等等。一般足球籃球到奧運比賽,也會發現物理治療師足跡。

02 工作好辛苦?

圖片來源:Bond University
  • 恢復治療需要找物理治療師制定針對性的鍛煉方案,而且會連續去很多次,不斷按康復進度調整,這種針對性的治療對不同病患恢復很有效。治療工作本身也不需要超強的體能。

03 為什麼選擇邦德大學物理治療碩士(Doctor of Physiotherapy)?

  • Bond University課程獲得澳洲物理治療聯合會(The Australian Physiotherapy Council)澳洲物理治療董事會(The Physiotherapy Board of Australia)認證。只需申請入會,無需要專業考試,申請成功後,即是澳洲認證的物理治療師。
  • Bond University課程在專家的指導下,結合理論和實戰教學雙向教學模式,課程包含最多1400小時的臨床實習,畢業前已組累積工作經驗。
  • 在國際有名,設備一流的Bond University健康科學和醫學院學習,在學競技體能訓練中心(High Performance Training Centre)與職業運動研究團隊一起工作和研究。
  • 根據Good Universities Guide資料,Bond University獲選為澳洲最佳學生體驗的大學。(Rank #1 in Australia for student experience)

澳洲物理治療課程有什麼要求?

  • 學制: 全日制2年 (6個學期)
  • 開學時間: 每年5月

但是:該課程有固定的申請截止時間,公佈在官網上;開課前一年8月份。確實日子,請看大學官網為準。第一輪學術成績過關後,同學會收到通知面試,面試通過後才會收到取錄信。

  • 學術入學要求:

完成體育科學或運動科學或生物醫學類相關的本科學位,詳情請看大學官網為準 。

  • 英語要求:雅思學術總分最少7分(每份卷最少7分)或同等英文成績,詳情請看大學官網為準。

學費:2022年$24,640 每學期(1 年有3 個學期)

點擊以下連結,獲得Bond University物理治療課程更多資訊。

Bond University – 澳洲物理治療

**以上資料截錄於學校資訊,僅供參考,請參閱學校官網了解最新消息,或聯絡AEA澳洲教育協會升學顧問查詢詳情**

Shar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

快速指南

相關文章

精算學VS商業數據分析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開始意識到大數據分析對企業的重要性。 一起探討如何利用精算學和數據分析協助增加營利和更有效率的管理方向。

詳情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