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畢業生就業率及年薪

目錄

Top 10澳洲大學畢業生就業率及年薪中位數

2019澳洲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

根據全澳高校和教育機構評估網站QILT所發佈最新的《2019澳洲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所顯示,在澳洲學士畢業生全職就業率及薪金中位數排行榜如下:

從排行榜上顯示,總共有20所大學的畢業生全職就業率高於中位數72.7%,而當中澳洲八校聯盟(即澳洲八大)只佔四所。高於中位數的大學有不少均位於澳洲的偏遠地區,可見就讀地方性大學有利於本地直接就業,競爭性沒有悉尼、墨爾本等大城市的畢業生那麼大。

若反觀年薪中位數,總共有18所大學的畢業生年薪中位數高於中位數6.1萬澳元,當中八大僅佔了2所,而塔斯曼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更以年薪6.76萬澳元排第一!為什麼塔斯曼尼亞大學畢業生既高就業率又高人工?

原因就是,整個塔斯曼尼亞只有一所大學!按塔斯馬尼亞工商會負責人邁克爾·貝利(Michael Bailey)表示,塔斯曼尼亞大學和當地的僱主聯繫非常密切,課程設置也更貼近本地勞動市場需求,有利於畢業生就業。而且,為了讓國際留學生更融入澳洲及適應當地的工作與生活環境, 塔斯曼尼亞大學I-PREP項目更為還最後一年(Final Year)的留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為畢業就職做好準備。

綜觀以上兩個排行榜,一般澳洲僱主也不太着重學校排名,反而比較着重主修科目的內容、學生的性格、有否相關的工作經驗及英語水平等。在香港,或許戴着「名牌大學畢業生」的光環,確實在工作層面上會帶來很多正面幫助。但在外國,就讀名牌大學並不會為學生帶來什麼「名牌效應」。反之,學生應挑選一門合適自己的科目,於在學時期多多裝備自己,多取一些實戰經驗、多多操練英語,為畢業後留澳工作做好準備。

2019澳洲大學畢業生全職就業率排名

2019澳洲大學畢業生年薪中位數排名

Shar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

快速指南

相關文章

精算學VS商業數據分析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開始意識到大數據分析對企業的重要性。 一起探討如何利用精算學和數據分析協助增加營利和更有效率的管理方向。

詳情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