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讀脊醫?

目錄

(最後更新日期: 2024年2 月18 日)

如果有興趣做醫生,但是怕做手術、或未能入讀醫學院的話,可以考慮讀脊醫Chiropractor。都市人愈來愈多慢性痛症:背痛、肩頸痛 、 重覆彎腰 、 不良坐姿等等 , 痛到睡不著 ,又影響埋日常工作 , 因此脊醫的市場需求不斷上升,所以脊醫學其實是一個非常值得考慮的科目。

位於西澳的Murdoch University 開辦 Bachelor of Science / Bachelor of Clinical Chiropractic 雙學士學位,課程只需要讀 5年,先讀三年理論知識,然後在Murdoch Chiro Clinic 學習實踐技巧及進行實習,學生順利畢業便可注冊成爲脊醫。該科目是全西澳唯一獲CCEA (Chiropractic Education Australasia) 認證的脊醫科。脊醫科比醫科的入學要求低, DSE 只看最好6科成績總共15分或以上 (4 Core and 2 Electives from Category A or C) ,DSE英文科只需要level 4。

爲什麽選擇 Murdoch University?

根據Good Universities Guide 2022, 這個雙學士課程在健康服務教學支援和技能發展方面獲得最高五星評級。不但如此,這個脊醫科是全西澳唯一得到CCEA(Chiropractic Education Australasia)認可的。學生在final year可以去大學全資擁有的脊醫診所 (Murdoch University Chiropractic Clinic) 醫真正的病人,以獲得寶貴的實戰經驗。學生還可以選擇做11日實習來學澳洲土著人和都市人的脊骨有什麽區別。如果學生打算將來開一間診所,課程包含 Professional Practice Management 課,可以幫助學生發展并且打理屬於自己的診所。

有什麽入學要求?

DSE最佳6科至少15分,其中DSE英文科Level 4 或雅思(IELTS)總分6.0 (各項不低於6.0)。入學要求比普通醫科低,所以讀脊醫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國際學生獎學金亦適用於這課程,相當於20%學費減免。 課程學費一年是AUD $37,680 (2024) ,扣除獎學金後學費是 AUD $30,144,性價比極高。

如果想更穩陣入讀脊醫, 經Murdoch College foundation銜接 , 將來一樣直升上5年脊醫雙學位。

相關文章

讀Murdoch University 有什麽好處?

「香港演員重返澳洲校園,轉行當脊醫」  (由Sundaykiss.com轉載)

Shar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

快速指南

相關文章

精算學VS商業數據分析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開始意識到大數據分析對企業的重要性。 一起探討如何利用精算學和數據分析協助增加營利和更有效率的管理方向。

詳情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