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學VS商業數據分析

目錄

精算學 = 商業數據 ?

精算學

精算學是運用數學、統計學和多種金融工具對經濟活動進行風險評估、分析、預測和管理的學問。精算師需要運用所學知識處理海量的數據信息、幫助企業或客戶進行財務方面的風險管理和評估。

澳洲目前有7所大學的精算課程獲澳洲精算師協會所認可,包括: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Monash University 

Macquarie University 

Curtin University 

Bond University

相關課程:

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 的精算學學士學位結合了經濟學、金融學、統計學、數據分析和進階數學等領域的知識。Bond University強調小班教學,學生可以更專注學習和得到靈活的教學體驗。此外,學生還可以使用邦德金融科技中心(Bond FinTech Hub) 和彭博(Bloomberg)設備,利用學校配備的40個Bloomberg設施,通過實時數據,掌握及實踐技能。Bond University 的精算學學士學位課程獲得了澳洲精算師協會的專業資格認證。學生在完成本課程後,即可通過澳洲精算師協會的初步認證。
*本專業有碩士學位課程可供選擇。

精算學學士學位
Bachelor of Actuarial Science

學制:2年(6個學期)
學費(2022):A$21,040/每學期
入學時間:1月、5月、9月

商業數據分析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開始意識到大數據分析對企業的重要性,良好運用金融交易系統、將業務與 IT 相結合進行數據收集和統計、在商業營運、消費者喜好、市場反應上需要作出迅速的分析和決策,從而增加營利和更有效率的管理方向。

數據分析已成為商業的學術領域和行業中增長最快的領域之一。傳統會用excel分析數據,但excel 已不能夠應付現今龐大的數據記錄,以及統計學和計算機課程的專才也未能對商業知識一一了解。 於是,學術界為了回應社會的強烈需求,整合出包括商業知識、統計和計算機技能於一身的新興熱門課程 — 商業分析。

在大數據時代,無論精算學或商業分析畢業的學生就業範圍很廣闊,可以在金融、保險、統計推斷、風險評估、數據分析、衛生管理、商務諮詢、電子商務和數字營銷等眾多領域工作。

Student Photoshoot
相關課程:

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和全球領先的網絡解決方案供應商—思科 (CISCO) 建立了長達 20 年的長期合作。合作提供專業水平的培訓課程,訓練專業人才。 除此之外, 西澳洲工商會(The Chamber of Commerce) 與科廷大學 (Curtin University)合作,為商科學位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有助學生畢業後更有優勢。

商業信息系統學士學位*
Bachelor of Commerce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

學制:3年
學費(2022):A$29,200/每年
入學時間:2月、7月

Shar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

快速指南

相關文章

精算學VS商業數據分析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開始意識到大數據分析對企業的重要性。 一起探討如何利用精算學和數據分析協助增加營利和更有效率的管理方向。

詳情 »
回到頂端